close

那個名為寂寞的戳記 經在網路上發表後,引起了廣大讀者的熱烈回響,各地熱情粉絲紛紛來信,郵件如雪片般飛來,坊間也開始產生【寂寞效應】,許多人紛紛表達自己寂寞的經歷和孤獨的感覺,大人小孩爭相訴說自己的內心世界,各大媒體同時探討起寂寞的話題,而在學術界,也就心理學、生理學和社會學各個角度和面向加以分析及討論…卡卡卡..停止在這邊自吹自擂了,明明只有小漢堡一人是忠實讀者+熱情粉絲,另外加上偶爾不小心瞄到網誌的柄正先生有所回應以外,根.本.沒.有.人.反.應.OK! (尾音上揚 ) 也是啦,因為我沒有發佈在塗鴉牆上,咱的日誌皆以低調、低姿態、低迷 (三低) 處理,而縱使發佈在網上,我想應該還是只有這兩個人會回應吧!好了,雖然只有讀者小漢堡一人加上還在考慮要不要加入粉絲團的 柄先生,但是秉持著基督徒凡是都要說清楚、講明白,對自己所寫的文章負上全然責任的原則,所以我特地再次闡述『那個名為寂寞的戳記』的前因後果,對它有更詳細的交待,然後它就可以從我的生命中完全地離開,揮揮衣袖帶走一片寂寞雲彩地Say goodbye!當我寫完了這一篇日誌的時候,它就會被掩蓋起來,完全沉封,被繩子繞幾圈綁住~THEN咚的一聲,丟到很深很深的空洞裡去,灰.飛.煙.滅,再也和我沒有任何關聯了……

其實『寂寞』應該從來就不是我生命中的選項,我從小就處在一個被浩瀚人群包圍的環境裡面,和人擠來擠去地長大,張勝利先生和鄭月貴女士感情非.常.好,時常膩在一起履行夫妻義務,於是婚後孩子一個緊接著一個”不斷“出生,數目龐大到唸小學的時候,每次老師問小朋友家裡有幾個小孩的時候 (那個時代的小學老師似乎很喜歡問這個問題),我都會低下頭羞於回答,躲躲藏藏就怕被老師點到名,小時候非常羨慕人家家裡只有兩個孩子,獨生女在我的眼中更是不得了的天之嬌女,只要被我發現這個人是獨生女的話,我就會帶著崇拜的眼神和討好的態度親近她,獨生女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在我看來都散發著光采,放學回家以後,叨叨絮絮地用極度羨慕的口吻跟阿貴闡述獨生女今天又說了甚麼甚麼.做了這個那個,話畢一定還要加上一句「她是獨生女喔」。

我真得打從心裡面欣羨家裡只有少少的孩子,可以學鋼琴、學舞蹈、學心算、用全新120色彩色筆的小孩,美勞課同學苦苦相借的時候還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媽媽說這很貴不可以借給別人用,這樣的小孩也不用穿大姐穿不下由二姐接收,二姐穿不下再由我接收的N手洋裝……好啦,停止悲情回憶的怨懟,這不是要描寫的重點,重點是要強調我在人群圍攻的環境下長大OK!!!(尾音再上揚八度);嗯,話說回來,除了家裡兄弟姐妹很多以外,張勝利的親戚們也是數目非常龐大的一群,盤踞在木柵那個純樸鄉村的地方,大姑的孫子跟我們年齡相仿住在樓上,小叔小嬸表弟表妹住在樓下,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個從南部搬過來做鄰居的蔡姓人家,家裡有三個年齡和我們相仿的女兒,更是成了我成長過程中緊密關係的玩伴,這一群小孩吵吵鬧鬧地一路伴隨我到國中時期才漸漸地各自分飛,除了這些親戚鄰居以外,在小學的時候,一定也都會有關係甜膩的手帕交,從一年級二年級到六年級,每個階段都搞起女生的小圈圈,從來就沒有間斷過,國中的時候唸女生班、高中的時候唸女校,一路這樣成長過來,我的身邊全部都是人、人、人,而且都是關係非常緊密,每天膩在一起的人,印象中我極少獨處,自己一個人過一天的時間屈指可數….寫到這邊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在寫跟【寂寞】有關的敘述,應該是『那個名為吵吵鬧鬧的人生戳記』還差不多,但是就是在這樣人滿為患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對品嚐寂寞的感受和經歷才會非常深刻,就好像常常獨處的孩子對生命中熱鬧的經驗一定也是印象深刻一樣!

寫到這邊要岔開來一下下,就前面提到成長的環境跟我親愛的手帕交們特別提出說明,如果妳們不小心看到這篇網誌的話,我想親愛的妳應該可以稍微理解為什麼我對維繫朋友關係,態度這麼薄弱和被動,因為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我最想要的就是獨處,縱使現在已經三十多歲了,是對寂寞感受特別敏感和對關係特別渴求的年齡,但..我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那妳還寫那個名為寂寞的戳記並且還有續集是怎樣』…眾姐妹請熄怒,讓上帝來回答妳們也回答我這個問題,打從我認識上帝以後,我就常常跟祂抱怨我身邊人滿為患這件事,三不五時跟祂要求放逐我到無人的地方生活,上帝其實有具體的回答我的要求,但是我都聽而不聞,直到最近終於把耳朵清乾淨,把心裡徹底淨空,就領悟了上帝巧妙的回答,上帝說了甚麼呢…是「好!去非洲宣教吧!那裡人煙稀少,絕對可以給妳獨處的空間,更有大把可以揮霍的時間」,如果上帝真得這麼說,老實說我會挺高興的,我也可以學 連家恩 寫一本【愛呆西非張inin】,但是那是 連加恩 的人生,是上帝給他的使命,上帝對我提問的回答是讓我在某年某月某日,在公司睡醒後發現只有自己獨自一人,然後寫了一篇「那個名為寂寞的戳記」的感觸日記,由我自己來回答我是否可以獨處,我是否真喜歡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結果活生生讓我看到我害怕寂寞比任何人更甚,自以為可以挑戰孤寂輕篾寂寞,其實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甚至我還沒有去描述和處理的 “那個更低落的感覺” 更是讓我認清:是的!我怕寂寞,我恐懼孤單,唉~天上阿爸父啊,你果然比我更認識我自己啊,前面提到當這篇文章結束的時候,(寫這麼長應該可以稱之為文章吧!明明想寫的是日記,怎麼最後都會不小心變成長篇大論的文章啊,是怎樣...)就是 那個名為寂寞的戳記 離開的時候,可是寫到這邊發現,怎麼寂寞它更加如影隨形而且理直氣壯的存在著咧…其實寂寞沒有改變,只是我更加認識它而已,並且可以用更健康的態度來接受它,寂寞是上帝給我的情緒其實不用逃避,孤單仍舊會來敲門,當它出奇不意的來到時,身邊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就是使我可以面對這種情緒的利器,寫到這邊,如果我的姐妹掏們,妳們不厭其煩居然跟著我奮戰到這邊,我寫到這邊、妳們也看到這邊的話,我要感性的跟妳們說聲:謝謝!謝謝妳們長年以來的包容,容忍我的不接電話、搞失蹤、輕忽友誼、驕傲的態度,我其實是非常非常需要妳們的,要不是妳們不計前嫌體諒我的死個性,仍舊拼命跟我聯繫的話,我想我真得成了一個徹底孤僻的人了,我感謝我的主,讓我認知到這點,同時瞭解友誼和親情的珍貴,真得……在三十歲的時候才突然明白過來應該還不算太晚吧,呵呵,『那個名為寂寞的戳記續集』寫到這邊,它沒有揮飛煙滅從此以後煙消雲散,只是讓我更加體認到關係的重要罷了,最後稟持著基督徒凡事以聖經為念的原則,就以一段經文作為結束吧..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益,讓愛 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謝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inin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