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 某一天發狂的日子

 本來好好放在桌上的文件散落一地,會議室的客人正等著一杯熱茶,螢幕上的SKYPE對話方塊顯現老闆來電,嘟一聲嘟二聲…不….我現在不能接老闆的電話,不..我也不想彎腰把文件撿起來,熱茶..哼..去你的熱茶…我目前只能做的是用力的敲打鍵盤,把我內心當中的忿怒藉著文字狂洩出來,我.很.生.氣...我不曉得如何化解排山倒海而來的怒氣!禱告吧…不..對不起上帝,我現在無法冷靜下來跟你說話,我只想要摧毀某樣東西,使我忿怒的火箭有個投射的地方,美國人當初發射核子彈在長島,是不是也是因為對小日本耿著波濤洶湧的怒氣,才會不聽上帝的勸告,按下了給他們死的按鍵,氣!死!我!啦…當我打完「啦」這個字時,標示ㄚ的按鍵居然整個凹陷下去…吼~~..可見我的怒濤多麼地澎湃,整個人就是成了七龍珠的超級賽亞人,頭髮一支一支地束立起來,青筋曝露的臉上露出猙獰的表情,身體周圍發出熊熊的火燄,緊握的雙手指節喀刺作響,我要爆發…去死吧..魏!老!大…

今天小漢堡請假一天,昨晚下班一起搭捷運回家的時候,倆個人聊到了彭于晏和陳意涵主演的那部無聲的青春愛情電影,在人擠人的車廂裡,我敘述電影的情節給老早就想去看這部電影的小漢堡聽,頻頻地跟她讚嘆手語的演出方式居然也可以拍出這麼有感觸的情節和唯美的畫面,說著說著車子行駛到了忠孝復興站,即將要下車的時候,我還很惡心的裝可愛,學秧秧用自創的手語對小漢堡比出 BYE BYE、路上小心和祝妳有個愉快的夜晚的手勢,怎知今天小漢堡就整個失聲了,喉嚨發不出任何聲音,延續了昨天的 “聽說” 的劇情在家裡演出禁語的一天,這是甚麼樣的巧合啊上帝。

我們倆個是工作共同體,當她不在的時候,我理所當然地就成了職務代理人,於是乎所有關於業務出貨和聯繫方面的事情就落在我的身上,這本來是OK的,沒有任何噘嘴抱怨的理由,通常我都會做得很甘心樂意和勤快負責,只是今天除了一大堆事情層層堆疊以外,所有的事情怎麼都呈現叛逆搗蛋的狀態,首先一大早的例行工作會報,查理.魏就擺出了媲美米田共的臭臉,端出了他口氣冰冷的第一道冷盤,好,沒關係,本小姐諒你最近下高雄去找交往了15年的女友,101次求婚可能又再度慘遭失敗,所以有這樣XX的表情和態度,OO的言語和行為是值得同情和体諒的,就先忍住吧,工作一大堆也沒時間跟你對抗,就饒你一馬吧;悻悻然地結束會報後,馬上燃起工作的戰鬥意志,一一地處理1234567...一件接著一件事情,中間發生了許多的狀況和棘手的情形,夾雜著人的情緒和抱怨,以及常常在職場上可以遇到的“怎麼有這種人啊”的人種,在和他們交手的過程中,漸漸地累積了許多負面的情緒,「吼呦!吼呦」,跺著腳把文件拿到事務機傳真的我叫了今天第N次的煩躁語助詞,“煩啊..” 這兩個字上帝交待千萬不能輕易說出口,可是我今天完全脫軌地ㄌㄨ出去了…我知道我應該要先冷靜下來好好地整理我的情緒,或許到廁所禱告一下,使我的思緒可以有條不紊地將所有的工作抽絲撥繭,重新規劃先後次序以及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煩躁牠抓住了我,難以逃脫又或許是不想掙扎的我只能任由牠勾引,不斷地出錯、不斷地厚厚厚叫個不停、不斷地抱怨數落,於是乎情緒果真到了一個臨界點,就在跟一個常常狀況外,每一次都不知所勻的供應商聯繫的時候,這個時候「煩燥邪靈」登上了最高峰,揮動寫著『爆炸吧』的旗子向我搖旗吶喊,於是在以下的對話之後,我就真得爆炸了。

染廠供應商之白目潘先生:「你們家的布因為颱風的關係都弄濕了,下次還沒有要染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早送來啊,阿是把我們這裡當倉庫喔!」

準備點燃炸藥跟你同歸於盡的業務代理人inin張:「甚麼!你說這甚麼話啊,把我們家的布弄濕了還想要推卸責任喔,說甚麼當倉庫啊,阿要染不是要送過去嗎,這是基本的作業程序你懂不懂啊,你、到、底、懂、不、懂、啊..」咬牙切齒地從齒縫中併出這句話的我,整個身体都燃燒起來了,我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耳朵因為情緒激動而發熱地紅了起來,後來在一陣你來我往的不理性溝通、情緒性話語、無果效恐嚇後掛掉了電話,起身馬上跟魏老大告狀 白目潘 說的這番毫曉話語,此時此刻魏老大的心情似乎還沒有從向女友求婚被拒的低潮中恢復過來,聽到這樣的事也成了一個引爆點,於是他把對白目潘的生氣全部..全.部都發洩在我身上,用言語、用態度、用惡狠狠的表情,對著我發作,被炮轟的我當場愣了一下,隨後立即反應過來,我並沒有像被美國轟炸的長島一樣無力反擊,馬上也啟動了核子爐,將核子彈預備好,蓄勢待發地準備朝向魏老大發射,老娘我和人吵架最厲害的一招就是擺出我【之討人厭極惹人嫌】的表情,此種非正常人能表現出來的厭惡表情,凡領受過的人都異口同聲地表示絕對會因此而遭受到家暴、走在路上鐵定會被不良少年圍毆,肯定會被激怒的人潑流酸,眾人一致通過可以去演三立台灣台壞女人的角色....哼!我就用這樣的機歪表情向魏老大發出第一波攻擊,哼哼~效果非常好,查理.魏整個被惹火了,戴著眼鏡的圓臉氣到脹成豬肝色,舌頭開始打結,從嘴裡吐出的話成不了完整的句子,(不錯不錯,威力非常強大…)臉部持續維持攻擊表情的我再使出第二項絕招:來個相應不理,不管查理.魏說甚麼,問甚麼,我就是充耳不聞,把這個人完全當作空氣一樣忽略他的存在,這種吵架的絕招能夠惹怒的對象通常都是性格暴烈,習慣在吵架的時候跟人家大吼大叫,幹一架講清楚的人,如果遇到對方採取高傲的姿態,並且完全相應不理,肯定會惹惱這些氣極敗壞的人,他們會覺得自己被看不起和羞辱,不被尊重到了極點的感覺焚燒著他們的心,於是這類族群當中有些人忍不住就會動手打人,張勝利阿北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在他眾多的孩子裡面,我是被揍得最慘最悽厲的一個,雖然都怪我這小孩討打和活該,可是事實上也造成了我成長過程中極大的傷害,於是在後來生命的歷程中,只要遇到像張勝利一樣用命令式的口氣或生氣的口吻對我說話的人,就會引爆我骨子裡的反骨和叛逆,二話不說馬上使出吵架絕招一和二,不斷猛烈攻擊對方………今天查理.魏不幸就採到了我生命中的那個點,於是我完全失去理智的對他炮轟,雖然在內心中有個很小的聲音提醒我不該如此,應該適可而止了,但是我選擇忽略那個細微的聲音,繼續擺出高姿態,竭盡所能的破壞基督徒的形象…..

 

( Bank回來過後繼續日誌… )

 

於是上帝終於看不下去了,出手制止了我的任性妄為,在我和查理.魏對恃、氣氛僵持不下的時候,天外飛來一筆需要到銀行去辦事的工作,已經接近3:30的時刻,迫使我不得不馬上離開辦公室,暫時休兵遠離煙銷味十足的戰場,一走出辦公室,整個火爆+鬱悶的心情突然鬆懈下來,每每我在攻擊別人也傷害自己過後,內心都會非常非常地脆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無力,然後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開始不爭氣地掉淚,從小時候就這樣,好強的個性背後其實非常軟弱,「上帝呀對不起我到底在幹甚麼我怎麼會這樣有這麼值得生氣嗎明明是很小的事情我怎麼了你也覺得我不對是不是我也不是故意要這樣對魏老大的剛才他氣到極點的樣子有點可憐我開始有點罪惡感了主呀你….」就這樣一路上和上帝訴說,最後再化成了一段長長的禱告,求上帝祝福魏老大,希望他血壓沒有因此破表,也可以原諒我的幼稚忘記我猙獰的表情 ( 這真得只有上帝可以幫助他忘記和不在意..)我其實是很尊重他的,而且我每天也都為他禱告,希望他能夠有幸福美滿的婚姻還有得意的事業,噢~上帝呀...禱告過後心情平穩多了,到 HSBC BANK 的時候,和很熟的行員打屁抬槓,也讓我的心情又提升許多 ( Mr.k 說縱使沒有填資料參加房貸專案也可以免費送我7-11的禮卷耶...哇嗚...),於是回到公司後,我完全地換了一個心情,比翻書還快的心情變化真是很奇妙ㄟ,不過這不是變態老處女的變態情緒化反應,完全是上帝的幫助,是的~是上帝幫我翻了一頁,使我不至於卡在那進退兩難的劇情中;解救了我每次自導自演,總是演到死胡同裡的重覆戲碼...

魏老大在我回公司後,瞬間也轉換了他的態度和表情,明顯恢復正常血壓的臉和刻意加溫的聲音顯示他也被上帝翻了一頁,咱們的主也真是不願意他卡在求婚被拒,下屬造反的悲慘劇情中,於是幫助他跳過了狂風暴雨的劇情,有了好心情的小魏還討好的拿了一個說是客戶送的東西給我!..客戶…..就是在會議室久等一杯熱茶的那個人嗎?…啊真是不好意思ㄟ..愧疚感很深地襲上了我的心頭,下次你來,我一定泡我們公司特製有奶泡、還有心型圖案的美味香濃咖啡請你喝…..。

後來一連串還沒有處理好的事情,也很順利地一一解決了,本來還以為今天鐵定做不完的工作,就這樣這個完成了打勾、那個完成了打勾地完成了,當我幫小漢堡寫完今天工作日誌的時候,內心真得很感謝上帝,並且懊悔自己若早一點到廁所去禱告,不就可以化解今天一連串的煙銷和戰爭嗎..沒關係,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上帝美好的心意和需要學習的功課以及必需看見的事情,當這一天過完,所有的事情都沉墊下來以後,在夜深人靜,就我和上帝面對面的時候,我應該可以看見更多和瞭解更多、沉思更多吧…總而言之,感謝主!今天順利地結束了~

【(&^^%**((*&&^^((-)】~這是比出的手語:主!謝謝你.& 我愛你...

 

其實我沒有聽不見,我除了看得見我更是聽得見....聽得見你 !! 不要放棄我 just try again..~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inin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