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徹底變成阿峰哥家的食客了,每個週末都會固定出現在他們家的餐桌上

對於這個現象張勝利夫婦頗有微詞,說啥一個女孩子家常跑到人家家裡白吃白喝那怎麼像話

「而且妳好像變胖了ㄟ 」我那不肖的妹妹毫不留情地補上這一句

但是這些親情的道德勸說和威脅恐嚇仍舊擋不住愛情的力量和美食的誘惑

現在每個週末到阿峰哥家已經變成我一週最期待的事情..

阿峰媽不論煮甚麼都好好吃喔,好吃到讓我變胖也甘之如飴;對於那些吃過的鍋貼 炒年糕 炒米粉 油雞飯 雪菜麵 肉燥麵 湯 甜品....喔..我的口水我的口水 ( 吸...) 讓我吃了以後就是死也要黏住阿峰媽,竭盡討好之能事...

照例,這個週末我又厚臉皮地坐在阿峰哥家的餐桌上,這天吃的是魯肉麵+燙青菜+煎干貝的午餐,簡單卻營養好吃

除了碗公裝的肉燥麵讓我吃到碗底朝天以外,燙青菜更是像大火快炒般清脆又新鮮,讓我吃得讚不絕口,

阿峰媽說這是使用了秘密武器的關係,說著說著馬上轉身到廚房拿出她的秘方,「就是這一瓶妳聞聞看 」毫不藏私的公佈她的好吃秘密武器~

「哇,是喔,好清香喔..噗拉噗拉噗拉」我巴結的用了很多誇獎的形容詞讚美這瓶香油,於是當天晚上我就有了三大天王的秘密武器當伴手禮帶肥家,喔,上帝啊,全天下的好處都讓我佔盡啦...

這天帶肥家的三大天王分別是小磨坊的「蔥風味油」、「蒜風味油」還有遠渡重洋從義大利帶回台灣的「紅酒醋」

4903545194_8c4cd233ae_o.

阿兜..因為是小磨坊提供的廣告圖片,所以把他們家的另一產品"湯頭粉"也放進來了,這個因為我沒有實際品嚐並購買,所以就不大力推薦了  ~

照過來照過來,就是這兩瓶就是這兩瓶..MADE IN TAIWAN 的台灣製風味油,雖是本土釀造的清油,但是千萬不可小覬它們,這兩瓶可厲害的哩,只要滴上幾滴風味油,料理瞬間就爆增了醍醐味~打開"蒜風味油"時,瓶口便傳來濃濃的蒜香味兒,而且啊而且,味道一點也不刺鼻,僅有香氣、沒有嗆味,蔥風味油也是一樣,香味更勝阿貴流著汗在廚房自行爆香紅蔥頭的味道,除了大力推薦風味油以外,今天的重點和主角其實是"紅酒醋",阿峰媽說紅酒醋的料理她不甚明瞭,問了美食家阿峰哥後,得到”這個還需要問我嗎”的冷酷回答~

這位先生每每遇到他回答不出來的問題,都會以「這關我X事,這沒甚麼好回答的,這還需要問我嗎」來擋回,然後私底下再偷偷地去咕狗找答案,這個習性簡直和我一模一樣啊,在我還沒有認識阿峰哥之前,我就有對回答不出的問題不輕易承認自己不知道,事後再急切尋找解答的習慣,只是回答不出的當下用的藉口包裝的比阿峰哥更漂亮..

「紅酒醋就是用在一些需要酒的料理中,紅酒醋用了以後菜會更有風味」聽起來煞有答覆其實根本像沒回答一樣,通常都是我硬是要裝懂的答覆,然後當下在心中便打定主意回去一定要好好做功課...

不過還好阿峰媽也知我對料理調味料沒有概念所以沒殘酷的考問我,嘿嘿 ~ 但是對各樣知識不求甚解是我的好習慣,於是上網查詢了關於紅酒醋的相關訊息...

別 名 :紅 酒 醋 Red Wine Vinegar

說 明:紅酒醋是用葡萄汁發酵釀造出的酒醋,用途除了可以醃製各類食品,也可以加入橄欖油調成生菜沙拉油醋醬汁,沾拌白肉(雞肉或魚)食物或海鮮更是提味,或可與醬油調和,成為火鍋、川燙肉類的甘醇沾醬,而自製蕃茄醬、芥茉醬和美乃滋都少不了它為做為基底,紅酒醋與其他調味料融合後,都能夠帶來異想不到的美味

特 別 介 紹:義大利紅酒最美味PM_20071214154411  

享受醋料理,當然不能少掉義大利最有名的陳年紅酒醋(Balsamico),這是具有上千年歷史的傳統老醋,特色是先將葡萄汁放在銅甕中蒸煮成濃稠狀後,再輪流放入5種不同樹木的木桶,轉換貯存2至10年以上才算完成,因為是由葡萄汁直接轉化成濃縮醋汁,所以口感細緻醇厚,無論是直接用來拌生菜沙拉或加入牛骨高湯調製成紅酒醬汁,風味都十分迷人。

另外用橄欖油加香料、紅酒醋拌製成橄欖油醋或是直接將新鮮香草浸泡在醋汁中製成香草醋,也是義式料理中經常使用的調味醋。

食譜推薦一:

 草莓與香草籽優格之協奏曲

 

419479972_fc673df5ea   

【材 料】

1. 中型草莓約十五顆。
2.
砂糖四茶匙。
3.
原味優格(不甜也不太酸,質地較堅硬的為佳)。
4.
陳年紅酒醋三茶匙。
5.
香草莢一根。

【作 法】

1. 留下三四顆草莓保持完整,其餘切成小塊,置於碗內。

2. 陳年紅酒醋內融入兩茶匙的糖後,淋在所有的草莓上,靜置至少十五分鐘使其入味。

3. 挖取適量的優格(約兩個半碗),撒上剩餘兩茶匙的砂糖(可以蜂蜜代替);以刀尖劃開香

   草莢,刮出所有的香草籽置於優格上,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同時靜置約十五分鐘。

4. 拿取透明碗,依序放入切塊的草莓和優格,最後放上完整的草莓,即大功告成。

 

419479978_9c1c2c199e419479983_28776d4aa5419479989_a849f06f4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inin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